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两名社员出席研讨会 建言乡村振兴
2018-06-25

近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老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涪陵区工程师协会理事长黄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经济委员会委员、涪陵区工程师协会副理事长余世洲参加了重庆市工程师协会在酉阳县举行的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如何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好务”。重庆市工程师协会的领导和各区县工程师协会的负责人共60余人,在东道主酉阳县相关方面领导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酉阳县黑水镇平地坝村乡村旅游示范基地,示范基地主要以发展种植业为主,现有车李子、桃子、梨子等品种,可供游客现场采摘。

在研讨会上,酉阳县领导致欢迎词,酉阳县科协、工程师协会、黑水镇等方面的负责人作了相关情况介绍,10个区县工程师协会的负责人紧扣“如何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好务”的主题发言交流。黄为代表涪陵区工程师协会作了题为《竭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献计出力》的交流发言,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以实施精准扶贫攻坚为重点促进乡村产业兴旺;二是以加快农村绿色发展为重点促进乡村生态宜居;三是以提升农民文明素质为重点促进乡村繁荣兴盛;四是以夯实农村组织建设为重点促进乡村治理有效。

                                     (黄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