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脱贫攻坚监督调研组 考察黔江区中塘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2018-07-09

 

72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脱贫攻坚监督调研组一行16人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脱贫攻坚监督调研组组长,巡视员、专职副主委杨开奎的带领下,到黔江区三个乡村振兴战略试点之一中塘乡兴泉社区居委考察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黔江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黔江区委员会主委郭晓燕陪同调研。调研组参观了猕猴桃园、脆红李园和鲜花生产基地,大家对兴泉社区——曾经的国家级贫困村农村产业发展成就深表赞叹,深受启发。

参观完后,调研组一行在兴泉社区委居委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中塘乡党委书记潘东对中塘乡农村产业发展以及兴泉社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初步规划及推进情况,现场咨询探讨了相关问题。杨开奎对兴泉社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兴泉社区实施的产业有生命力、有特色、农民增收强劲,引进的三磊田甜等龙头企业实力强、科学技术水平高、市场开拓有力、管理规范,充分照顾了农民的利益,奠定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坚实基础。兴泉社区在乡村治理方面也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建议在制定规划时充分考虑农旅结合、城乡融合,在乡村人才培养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周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