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服务下基层活动 ---三峡中心医院支社委员会帮扶活动系列报道
2018-08-16

719日,九三学社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支社10名医护人员到万州区柱山乡卫生院进行义诊帮扶活动。

社员们不畏酷暑,为100名柱山老乡进行了详细的诊疗及咨询工作,对测量出高血压的老百姓准备了贴心便签,记录本次测量血压值;为10名小孩测量了血压,并由儿科护士长进行了精心检查及耐心细致的护理咨询;随后各位社员与对接科室医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

今年4月九三学社万州区委与中共万州区柱山乡委员会签署对口帮扶合作协议,这次活动是九三学社重庆三峡中心医院支社对柱山乡卫生院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并以此形成长效机制,提升柱山乡卫生院的医疗水平,更好的为当地老乡们的健康服务;这也是九三学社三峡中心医院支社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开展“学讲做”活动的具体表现。送健康服务下基层,让患者不出远门、在最短时间内就能得到合理的诊治,推进医疗资源整合,加快建设医疗联合体,对口帮扶乡镇卫生院,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扎实推进分级诊疗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