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九三青年看新乡村”活动走进涪陵大顺乡
2018-08-21

8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九三青年看新乡村”活动走进涪陵大顺乡,围绕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开发进行专题调研。专职副主委程庸、副主委董长明及部分青年社员参加了活动,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何泽福、大顺乡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大顺乡系涪陵革命老区,保存着较为完整的传统村落。目前,拥有市区文物保护单位6各、区级文物点20各,传统建筑、民居108处。2012-2013年大顺村、大田村先后列入中国传统村落第一批、第二批名录,2017年两村被评为市级历史文化名村,同年,大顺村被纳入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市级示范点。

活动采取实地调研和集中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社长寿区委一行实地查看了大顺乡大顺村和大田村传统村落,参观了修缮后的李蔚如烈士陵园。随后在大顺乡政府召开了座谈会,镇政府分管领导介绍了传统村落保护情况。双方就保护中存在着保护意识不强,保护资金匮乏,文化传承断档以及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社员围绕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大顺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作答。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涪陵区委和涪陵区大顺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也使青年社员深刻认识了传统村落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看到了乡村振兴中农村的新变化。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充分调动了社员履职的积极性,为青年社员履职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