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开展“重庆九三青年看新乡村” 考察调研活动
2018-08-21

8月14日,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按照社市委“重庆九三青年论坛”相关要求,经过前期精心筹备,组成以社区委主委、区政府副区长毛伟为组长,以青年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为成员的调研小组,一行20余人赴九龙坡区金凤镇开展“重庆九三青年看新乡村”考察调研活动。这也是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学讲做”行动的重要举措。

调研小组先后来到金凤镇海兰村与九凤村,考察调研海兰村便民服务中心、老杨群工站、朱家院子和石家槽坊、九凤瑶池、耘佳庄园、乐耕农场等,听取了镇领导及经营主的情况介绍。金凤镇是九龙坡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其电商易邮工作室、老杨群众工作室、农家书屋、农业体验公园、养老中心等各具特色,“老杨群工”还被中央政法委调研组评价为重庆的“枫桥经验”,老百姓笑称“金凤一群‘杨’,专帮百姓忙”。耘佳庄园的葡萄、草莓更是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金凤镇正逐步打造成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样板。调研组成员边走边听边看,对新时代、新乡村有了新的认识,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新的想法。

九龙坡区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张敏陪同调研并全面介绍了九龙坡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