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联合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8-21

为落实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学讲做”活动的精神及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关于“九三青年论坛”活动要求,814日,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委联合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开展“九三青年看乡村”专题调研。两区青年社员一行前往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镇——九龙坡区金凤镇,先后参观了该镇“老杨群众工作站”、“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和镇上特色农场,通过听讲解、进村落、看产业,深入了解村镇生活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综合环境整治等情况。

社员们表示,对金凤镇树立和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五彩金凤印象深刻。大家认为,此次调研十分接地气,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大量原汁原味的“素材”,大家将以“新时代新青年 新乡村”为主题,围绕中共重庆市委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尽快形成优质高效的调研报告,为市区党委、政府科学规划、精准施策提供参考。(刘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