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深入涉农企业献计出力
2018-08-29

近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组织畜牧支社、农林支社、荔枝支社的部分社员,并邀请涪陵区畜牧兽医局的有关专家和涪陵区江北街道畜牧兽医站的负责人,深入位于涪陵区江北街道的重庆迅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上门服务,为该公司发展生猪生态养殖、城郊生态旅游等献计出力。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调研服务组一行12人,在社重庆市委老工委副主任、九三学社涪陵科技服务部主任黄为和社涪陵区委专职副主委何泽富的带领下,冒着酷暑,实地观察了该公司兴办的生态休闲农庄、生猪养殖场等,并在听取了该公司负责人关于生态休闲农庄,特别是生猪养殖场的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发展打算后,调研服务组成员纷纷建言献策,建议公司现有包括生猪养殖场在内的生态休闲农庄,要进一步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建设规划,实施深度的“农旅”融合发展;尽快对现有圈舍进行升级改造,彻底改变目前较“原始”“落后”的养殖方式;尽快采用异位发酵床等先进方式处理养殖粪污,确保真正实现生态养殖和提高养殖效益。同时,调研服务组在现场当面协调落实:由涪陵区江北街道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即刻指导该公司将生猪养殖场的圈舍改造和粪污处理项目补充填表,务必在第二天呈报到涪陵区畜牧兽医局项目办,由同行的项目办负责人汇总纳入涪陵区的“畜禽生态养殖项目库”,并承诺将尽力协助该公司争取得到有关方面的项目资金扶持。

重庆迅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养殖、种植、水产、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企业,现存栏种猪100余头。近年来,该公司除常年聘用周边农民60多人在迅浩生态休闲农庄务工外,还与周边农户签订了适度分散养殖生猪协议,采取统一配送仔猪、饲料、防疫等,并统一收购消化全部出栏生猪,以精准帮扶周边农户实施产业脱贫致富。(黄  为、游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