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组织开展“重庆九三青年看新乡村”调研活动
2018-09-03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相关调研要求,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组织青年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部分青年骨干社员开展“重庆九三青年看新乡村”调研活动。

8月24日,社区委专职副主委何泽富带领青年社员一行16人到南沱镇,先后调研了重庆海林生猪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洪丽鲜榨菜股份合作社、重庆市涪陵区洪丽食品有限公司、三峡笋业、南沱镇睦和村龙眼基地。调研组参观了涪陵黑猪观光农业基地、榨菜加工基地、三峡笋业加工种植基地、南沱镇睦和村龙眼种植,听取了相关产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与南沱镇相关领导和农服中心、建环所负责人、睦和村党支部书记、橙溜溜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南沱镇的农业企业负责人、地方基层党组织依托本产业因地制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涪陵黑猪通过移动猪舍带动周围农民创业、沙地生态养猪防治污染排放;洪丽食品有限公司在进行传统榨菜加工基础上,充分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长江沿岸生态屏障食用竹充分利用加工生产发展三峡笋业;南沱镇睦和村依托南沱龙眼发展乡村旅游实施生态创收等给社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面临诸如人才资源集聚效应不明显、资金融入困难、农村电商物流成本高、小农经济盛行、现代化种植难以推行、土壤污染受损等系列问题,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将积极建言献策,鼓励广大社员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