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8年第3期总第123期
2018-09-06

53日,社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李添参会。

 

53日,市政协召开秘书长联席会。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参会。

 

54日,大渡口区“建桥同心园”启动会在建桥工业园区举行。社市委副主委黄华、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李添参会。

 

59-11日,社中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社市委主委屈谦参会并发言。

 

59-15日,社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组织处处长刘小玲、办公室主任汪科君、宣传处负责人刘轶,参加了中共市委统战部在中央统战部苏州培训中心举办的“重庆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学习。

 

510日,2018年社市委老年工作委员会在社沙坪坝区委机关召开课题调研。

 

512日,社市委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515日,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书记处书记尤权来渝走访民主党派机关并在党派大楼二楼会议厅座谈。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会。

 

516-18日,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九三学社中央社内监督工作研讨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应邀参会。

 

518日,全国政协提案委提案工作座谈会在渝州宾馆二号楼雅兰厅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会。

 

522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在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举办全市统一战线“学讲做”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报告会。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参会。

 

520-24日,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带队赴浙江开展社务工作交流和传统教育活动。中共市委统战部干部处、社市区两级机关共14人参加交流和教育活动。

 

524-30日,社中央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九三学社第十四届新任中央委员培训班。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副主委余国东参训。

 

528日,市政协在政协大楼七楼议政厅召开五届五次主席会。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列席。

 

528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在中共市委统战部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尤权视察重庆统战工作时的讲话和陈敏尔在中共市委常委会会议及中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参会。

 

61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在市委统战部一楼会议室举行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会。

 

61-3日,社中央在云南昆明召开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会。

63日,九三学社涪陵地方组织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涪陵区金三峡宏声度假村召开。社中央原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谢小军,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

 

64-8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社市委主委屈谦参加学习。

 

68日,社市委监督委员会2018年第2季度工作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应邀出席。

 

611日上午,社市委五届九次主委办公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会议议程为:1.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讨论稿)》;2.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讨论稿)》;3.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五年实施方案任务分解及2018年工作任务(讨论稿)》;4.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在全市社各级组织开展“学讲做”活动的通知(讨论稿)》;5.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方案(讨论稿)》;6. 讨论《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推荐的社中央组织部2018年度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方案(讨论稿)》;7. 讨论拟发展社员。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611日晚,社市委五届十二次主委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主委屈谦主持。会议议程为:1. 传达学习尤权部长来渝调研时讲话和陈敏尔书记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送审稿)》;3.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计划(送审稿)》;4.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五年实施方案任务分解及2018年工作任务(送审稿)》;5. 审议《2017年度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财务决算表》和《2018年度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财务预算表(草案)》;6.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在全市社各级组织开展“学讲做”活动的通知(讨论稿)》;7.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方案(送审稿)》;8. 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推荐的社中央组织部2018年度组织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方案(送审稿)》;9. 审批新社员;10. 听取社中央社会服务工作会、内部监督工作研讨会、第四届青工委培训会、机关建设试点暨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工作培训会情况汇报。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出席会议。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613日,市政协在政协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加座谈并发言。

 

615日,社市委社情民意信息组织工作联络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李添参会。

 

615日,社市委召开2018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会议由副巡视员涂慧琼主持,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议程为:1.市政协信息处副处长廖逢春同志作《进一步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的专题讲座;2. 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组织和个人作经验交流发言;3. 通报2017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4. 社市委领导讲话。社区(工)委专职副主委,社市委专(工)委负责人,社市委社情民意信息直报点负责人、信息骨干,社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员,区(工)委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市区两级机关干部110余人参会。

 

619日,社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直属基层组织培训会。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组织处相关人员参加。

 

620日,社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会议议程为:1.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作社会服务工作培训;2. 传达学习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3. 总结近五年社会服务工作并安排当前社会服务工作;4. 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培训。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各区(工)委专职副主委、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成员,各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社会服务工作骨干,直属基层组织社员,机关全体干部130余人参加。

 

621日,社市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政党协商课题调研会,就中共重庆市委2018年度政党协商计划的第一次政党协商建言材料——《关于推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建议》的相关问题进行座谈。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市农委有关处室负责人,以及社内有关专家、社市委参政议政处有关人员参加。

 

622-28日,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办公室调研员余文、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李添,参加了中共市委统战部在北京大学举办的“重庆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三期学习。

624日,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配套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召开。会议研究并通过了该建设项目设计方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谢小军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屈谦,专职副主委杨开奎,配套建设项目专家组组长、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教授周宗凯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