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召开《关于促进我市产业兴旺的调研报告》座谈会
2018-09-13

为提高社市委常委调研课题成果的水平,提供真实可靠有效中共重庆市委政党协商议题的素材,9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组织召开《关于促进我市产业兴旺的调研报告》座谈会。会议在民主党派7楼会议室举行,区发改委、区科委、区农委、区商务局、区林业局、区旅发委、区畜牧兽医局、区供销社、区扶贫办、区榨菜办、区蚕桑办、区果品办、区农机办等10余家单位参会,社区委主委黄华、何泽富、戚娟、王希辉参加座谈,会议由黄华主委主持。

首先,课题牵头人何泽富副主委对调研报告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参会人员就我市乡村产业兴旺主题结合自身部门实际和调研报告本身提出了意见建议,区农委等部门在工作中存在龙头企业引进带动难,建议市上搞农业开发区试点,突破政策限制,破解三产发展瓶颈;区发改委建议拓展农业产业链,做好规划引领和基础设施配套;区科委建议做好产业基础推动技术创新和技术外包等等。

黄华主委指出,乡村产业兴旺要加强规划引领,尤其是乡镇一级和村一级要主动思考,部门做好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设施农业,要主动思考用市场思维推进乡村产业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