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建言江北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18-09-13

近日,中共江北区委2018年暑期谈心会暨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汇报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主委、江北区政府副区长周勇出席会议。

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科技二支社委员、重庆市交通规划研究院主管工程师曾康琼代表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就《江北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状、布局特点及完善方向的研究》作了专题汇报。她指出,近年来,中央及地方领导都把缓解交通拥堵,提高交通服务水平放在城市发展的重要位置,在新时期,新阶段,开展江北区交通基础设施研究,梳理建设现状、布局特征,并审视未来的完善方向,是非常必要且紧迫的。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课题组通过现状普查及调研,梳理了江北区道路、公交、停车、步行等交通基础设施现状,总结出5大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交通基础设施7大完善方向:一是加强交通发展的顶层设计;二是分区分类开展交通设施建设;三是优化轨道线网布局及层次;四是提升地面公交服务水平;五是优化路网结构体系 ;六是综合解决停车难问题;七是提升步行空间品质和步行舒适性 。

会上,中共江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范立新通报了江北区201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围绕推动江北区文商旅资源整合与产业协同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商务用房库存情况及化解、“智能江北”建设、医疗卫生事业存在的突出短板及解决办法、重庆自贸区江北板块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振实体经济8个方面,集中展示了调研成果。

中共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听取调研成果汇报后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调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示区委、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并希望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一如既往牢牢坚持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全区上下一道,进一步深化认识、加深理解,以思想再解放打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唱好高质量发展的“合奏曲”,共同推动江北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周瑜泉主持会议。中共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代小红,江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江北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出席会议。区领导李保海、范立新、郑学伦、雷翌,各民主党派区(工)委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区知联会会长等出席会议。江北区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九三学社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主委周勇、副主委夏敏还与中共江北区委中共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一对一”交心谈心,就如何更高质量做好党派建言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培义  段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