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开展生猪生态养殖技术培训
2018-09-21

9月5日,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联合重庆迅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涪陵区江北街道松坪村的近60户生猪养殖户和重庆迅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职工,集中进行了一场生猪的生态养殖技术培训,并对重庆迅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种猪养殖”“仔猪喂养”等,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整个技术培训活动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老工委副主任、九三学社涪陵科技服务部主任黄为牵头组织;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老工委委员、九三学社涪陵科技服务部副主任李云庆担任技术培训主讲,他专门针对本次生猪生态养殖技术培训活动,精心制作了PPT课件,从“何谓生态养殖”“生态养殖的几种模式”“生态养殖的基本要求”“生态养殖的具体措施”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在集中讲授完毕后,又与参训农民进行“问答”式互动。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委员、涪陵畜牧支社主委杨显福到场指导并向参训农户们发放了生猪养殖等科普资料。

重庆迅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养殖、种植、水产、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企业,也是九三学社涪陵区委“九企合作”长期无偿帮扶的企业。该公司现存栏的种猪和仔猪100余头,并组建成立了专业合作社,与参训农户们都签订了适度分散养殖生猪的协议,采取常态化统一提供(配送)仔猪、饲料和防疫等,统一回购参训农户们的全部出栏生猪,以精准帮扶参训农户们(其中有贫困户8户)实现产业脱贫致富。

本次生猪的生态养殖技术培训活动,深受全体参训农户们的欢迎和好评,不仅坚定了参训农户彻底转变“原始”“落后”养殖习惯的决心,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农户们发展生猪生态养殖和提高生猪养殖效益的信心。(黄  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