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堂法制课助力青少年成长
2018-09-26

 

“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抓住金秋九月开学季这一普法教育的大好契机,充分发挥开学第一堂法制课的基础作用,在2018年9月5日走进重庆市实验中学,由九三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巴南区法院副院长刘秀荣为高一1000余名新生举办《让法制阳光照进青春梦想》的法制讲座,引导学生在世界观形成期就播下法律的种子,平安成长,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九三社员从15岁的“志学之年”说起,引导学生就发生的南泉中学、全善中学学生因疏忽大意发生的交通事故、高考状元溺水身亡、徐玉玉个人信息被侵犯案件等案件展开分析,总结出青春期风险的有效防范措施,并共同分享河北省枣强中学王心怡的励志故事,送出真挚的祝愿,祝愿同学们心怀梦想,不丢信仰,当一个苦读勤学的赶路者,遵纪守法,闻鸡起舞,做一个有爱有光的善良人。

一小时很短,但遵纪守法的种子已深深地在同学们的心里生根,平安将会伴随孩子们成长的岁月中,见证他们梦想的实现。(刘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