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助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2018-10-06

近日,巴南区政协第098号提案办理“七方面商”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举行。该提案是九三学社巴南区工委在区政协第十四届二次会议期间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互联网+”深化我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建议,意在运用“重庆法院纠纷易解平台”等科技手段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和水平,被列为重点提案并获中共巴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本权领办。

面商会上,牵头部门中共巴南区委政法委、协办单位(部门)区法院及区司法局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参会各方对提案办理结果和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围绕“重庆法院纠纷易解平台”推广运用与合力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交流。会议认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运用大数据研判风险是新形势下维护社会稳定的必然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应从切实解决“重庆法院纠纷易解平台”推广运用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着手,全力创新、务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积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李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