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联合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开展“精准扶贫•送科技、送化肥下乡”活动
2018-10-18

9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联合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深入涪陵区江北街道松坪村,开展“精准扶贫·送科技、送化肥下乡”活动,上门为迅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及其帮扶的农户或桂礼专业合作社的社员送科技、送化肥,用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

本次活动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老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涪陵科技服务部主任黄为牵头组织,并主持了当天的化肥捐赠仪式。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副主委戚娟、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农化服务部部长陆兵权、涪陵区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彭豪在化肥捐赠仪式上先后作了简短讲话。九三学社涪陵化工支社社员、建峰化工农化服务部科技人员、涪陵区江北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和受益农户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化肥捐赠仪式。

重庆迅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由涪陵区江北街道松坪村村民夏述礼创办的一家集种植、养殖、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型企业,该公司常年聘用周边农民在“迅浩生态农庄”务工(包括种植、养殖),并组建成立了桂礼专业合作社,与周边农户们签订了“帮扶”合作协议,常态化践行“精准扶贫”和助力“乡村振兴”。九三学社涪陵区委早已将迅浩生态农业公司作为“九企合作”长期无偿帮扶的“农旅融合”型企业。今年,九三学社涪陵区委已多次上门开展了科技咨询、培训等活动,这次又联合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为迅浩生态农业公司及其帮扶的农户或桂礼专业合作社的社员捐赠了6吨建峰牌中颗粒尿素化肥,旨在进一步为涪陵区江北街道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尽心出力。本次活动受益农户100余户,其中有贫困户30户。 (黄为 江华昌 石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