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召开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8-10-18

9月28日,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民主党派机关一会议室召开。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主委魏子栋,社区委副主委夏惠、赵良举、曾康,社区委委员共10人参加会议。社区委专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中心、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部分社员代表共13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社区委专职副主委夏惠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上所作的辅导报告以及新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会议总结了社区委前三个季度的工作情况。重庆科技学院支社主委尹华玲代表重庆科技学院支社、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支社介绍了接受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检查的情况和经验。

会议确定了社区委近期几项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各基层组织要参照社区委新制定的《基层组织工作手册》查漏补缺,完善制度,规范有序开展活动;二是启动社区委履职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各基层组织及广大社员要群策群力,积极参与;三是做好“两会”前的参政议政素材收集工作。

魏子栋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各基层组织要带领广大社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思想和统一战线理论知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培养储备后备人才,为更多的年青社员提供成长平台和机会;要积极参政议政,九三学社社员要做所在单位的骨干、党和政府的参谋、反映社情民意的喉舌、参政议政的代表;要热爱九三,坚守情怀,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组织负责人要提高组织动员能力和执行力,有所为时能作为,积极尽职履责。(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