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忠县支社联合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开展“新高考自主招生与中学生生涯规划讲座”活动
2018-10-23

近日,重庆市新高考改革方案正式出台,高一年级学生将于2021年迎来重庆首次新高考。为帮助重庆市远郊区县师生全面了解新高考改革方案,树立塑造科学高考理念,助力学生做好生涯规划, 10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九三学社忠县支社走进忠县中学,为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送上了一堂“新高考自主招生与中学生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市八中语文研究员贺永立主讲。贺老师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高考改革的重要意义、新高考选科的方向、参与自主招生应具备的条件、科学制定生涯规划等方面,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解了新高考相关知识,揭开了新高考的面纱,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忠县中学高一年级全体师生、部分学生家长,除忠县中学外其余7所高中高一年级部分教师,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活动。(曾 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