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讯2018年第4期总第124期
2018-10-29

6月29日-7月2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带队,深入黔江区深度贫困镇金溪镇、巩固脱贫乡水市乡,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7月2日,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带队赴黔江区中塘乡实地调研了解乡村振兴情况并走访了中塘乡兴泉村村级活动中心,就通过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党建五大路径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交流。

 

7月3日,在黔江区召开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情况反馈通报会。社市委主委屈谦出席并讲话。

 

7月3日,九三学社市委邀请社内畜牧养殖专家赴武隆区沧沟乡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7月6日,社市委组织召开“科学座谈会”选题研讨座谈会。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会。

 

7月10日至14日,社市委组织市区两级机关部分专职干部赴安徽开展社务工作交流和传统教育活动。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带队。

 

7月13日,社渝中区委在重庆医科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317会议室召开2018年“童聚九三”关爱留守儿童的总结交流会。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出席并讲话。

 

7月18日,九三学社豫渝社务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会议。

 

7月19日,“科学座谈会”选题方案研究会在市政府5315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会。

 

7月24日,市政协主席王炯走访社市委机关。社市委副主委杨开奎、杨丹、余国东、魏子栋陪同。

 

7月24日,社市委召开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配套建设项目情况通报会。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6月24日九三学社中央配套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共渝中区委、渝中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关于项目推进情况的通报及说明,听取并原则通过了项目设计修改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社市委副主委、重庆配套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艳、杨开奎、杨丹、余国东、黄华、魏子栋参会。

 

7月24日,社市委五届十三次主委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杨开奎、杨丹、余国东、黄华、魏子栋出席。社市委副巡视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共十三项议程:一是听取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配套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二是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三是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稿)》;四是审议《关于2018年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的方案(送审稿)》;五是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及评价办法(送审稿)》;六是审议重庆市列席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社员代表推荐方案;七是审议成立九三学社重庆市开州区支社委员会事项;八是审批新社员;九是审议有关社员纪律处分事项;十是审议社市委机关人事事项;十一是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中共重庆市大渡口区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送审稿)》;十二是审议《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社情民意信息直报点工作规则(试行)(送审稿)》;十三是听取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2018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建议、监督委员会对区级组织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监督检查、赴黔江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等工作汇报。

 

7月25日,社市委机关召开职工大会,交流赴浙、皖开展社务工作交流和传统教育活动学习心得,专题学习机关管理制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7月26日,市政协召开五届九次主席会。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列席。

 

7月30日,中共重庆市委召开2018年度政党协商第一次调研协商座谈会。会议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提出意见建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参会并发言。

 

7月30日-8月3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在石柱县举行2018年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暑期谈心活动。活动围绕“推动民主党派工作、非公有制经济统战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主题开展交流谈心和理论研讨。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杨开奎、余国东、黄华、魏子栋参会。

 

7月31日-8月2日,社重庆市委与社江西省委联合在井冈山举办九三学社渝赣社务工作培训班。重庆、江西两地社内各级组织社务工作骨干80余人参加培训。

 

8月6日,市政协召开秘书长联席会议。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参会。

 

8月16日,社市委五届十一次主委办公会议在雾都宾馆召开。社市委主委屈谦主持会议。会议专题讨论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配套工程B面墙文字《九三学社成立经过(征求意见稿)》。社中央原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谢小军,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出席。

 

8月16日,社市委老年工委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课题研讨会。社市委老年工委全体委员参会。

 

8月17日,社市、区两级青工委主任会议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社市委委员、青工委主任周尚君主持。社市、区两级青工委主任、副主任参会。

 

8月27日,社市委监督委在社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工作会议。社市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刘云艳主持会议。社市委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

 

8月28日-30日,社中央机关建设交叉检查第8组来渝,检查社市委和涪陵、渝中、江北、江津4个社区(工)委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社市委工作汇报会。社市委副巡视员涂慧琼全程陪同检查。

 

8月28日,社市委联络工委主任王巍率课题组成员赴市经信委就我市大数据发展相关问题开展调研。

 

8月30日,市政协召开五届十次主席会议。社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李添列席会议。

831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开州区支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开州区区级机关综合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原中央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谢小军莅临大会祝贺。社市委主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会议。中共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范文佳,社市委副主委刘云艳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