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九三社员借助提案之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人才聚集和高质量发展
2018-11-03

巴南区第十四届政协委员、九三社员、区新兴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姚小娟持续关注人才发展工作。今年初,全区“两会”期间,姚小娟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人才集聚的建议》被区政协立案,主办单位为区委组织部。该提案恰好符合当前举全区乃至全市之力打造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园的战略定位,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专题研究并针对提案建议意见逐个落实,近一年来,产生了良好的成效。

政府主导引才力度加大,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产业纳入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培育引进生物医药专业高层次人才50名,目前,2018年启动紧缺人才招聘,拟为园区服务中心引进药学类高层次人才2名。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全区医药人才统筹调配、合理使用,注重柔性引才、实岗挂职锻炼,强化校地/企合作,承接理工大学教授来区挂职麻柳沿江开发公司副总,选派生物医药专业硕士界石镇妇联主席到麻柳沿江开发公司挂职锻炼。培训提档升级,举办生物医药等各类培训200余场次,培训5500人次,针对全区690名卫生系统人才举办7个班次,累计培训22天,同时,深化“产教融合”,保证人才供给质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大力实施“菁英计划”人才激励政策、领导联系慰问制度,已对入选“菁英计划”的生物医药人才个人和单位发放45.57万元奖励。制定人才集聚平台奖励资助办法,开通医药高层次人才看病就医、子女入学等全方位绿色服务通道,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四支社  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