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九三学社界别组召开政协委员述职大会
2018-11-09

为进一步完善政协委员管理机制,增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委员的主体意识,11月6日,渝中区九三学社界别组召开了政协委员述职大会。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副主席赵元政出席了会议。各界别组组长及联络员到会进行了观摩。

九三学社界别组作为本次述职活动的界别牵头单位,按照区政协的统一安排和《渝中区政协关于开展第十四届政协委员第一次述职工作的实施方案》,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委员提交履职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8名政协委员就2017-2018年在强化政治意识、履行委员职责、发挥特色优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等进行了汇报。与会社员代表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现场对政协委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大奎主席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界别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效以及述职工作。近两年来,九三学社界别组通过成立重点课题组、落实激励机制等办法,激发社员的参政议政积极性,共提交市、区政协提案、社情民意150余篇,取得了良好效果。

陈大奎主席指出,政协委员述职是区政协加强委员履职考核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述职活动不仅能集中展示界别委员参政履职工作,同时也有助于密切委员与本界别组群众的联系,形成委员与界别双向反馈机制。希望其他界别组学习九三学社界别组的经验做法,认真组织实施,保证全区政协委员述职顺利开展。

陈大奎主席强调,九三学社界别组要继续发挥特色和优势,当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增进民生福祉的实干家、推动工作落实的监督员、凝聚智慧力量的连心桥,不断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