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四支社和民革西南大学三支部联合为丰都红心柚“问诊把脉”
2018-11-09

11月2日,应重庆市红友王红心柚有限公司李世成总经理邀请,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九三学社四支社和民革三支部一行近30人到丰都三元镇开展社会服务,为丰都红心柚“问诊把脉”。三元镇党委书记杨小芸、镇长兰朝阳一起调研并参加座谈。座谈会上,杨书记介绍,丰都红心柚原产于丰都县三元镇,距今已有千年栽培历史。其果大,果肉色泽粉红,多汁,无核,肉质细嫩化渣,酸甜适度,为重庆名柚,曾在全国性评比中多次荣获金奖。现栽培面积7.5万亩,产量3000多吨。柚树生产中普遍存在树龄老化,结果晚,优果率低,果形不整齐,果皮厚,果皮粗糙,标准化管理执行困难,病虫害(红蜘蛛)防效差,采后深加工缺乏,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急需专家指导生产,改变现状。对此,专家们一一进行了解答,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特别是王华主委将帮助当地建立加工厂,对非商品果进行全方位开发,果皮提炼精油,果肉制作蜜饯、饮料、沙拉、果球等,完全实现零排放,从而可以大大提高产品附加值。杨书记表示,专家们为丰都红心柚“把脉”准确,将把专家们的真知灼见落实到丰都红心柚的技改措施中。王华主委表示,九三学社四支社将继续发挥柑桔人才和技术优势,助推丰都红心柚产业发展。(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