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西南大学支社与南川区支社联合调研山王坪
2018-11-23

1112日,为了加强社内横向交流,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一、二、三支社专家组一行18人应南川九三之邀前往进行联合调研及社会服务

 专家组一行在九三学社南川区支社朱泽兵主委、田兰副主委的陪同下,考察调研南川区山王坪林区植被保护情况及乡村建设,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山王坪是南川乃至重庆重要的林业资源,拥有5000亩水杉林。同时也是中国首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拥有1.1万亩喀斯特地貌,拥有生态石林、溶洞、林海构成的自然生态景。南川优美的生态环境,富饶的农业资源是发展休闲农业的根本和关键,因而一直以来南川坚持发展生态旅游,提升绿水青山的“颜值”,做大“金山银山”的价值。南川九三希望借助九三学社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的林业、农学、资源环境以及食品等专业的优势专家资源,围绕南川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专家组一行深入林区,实地察看植物分布及植被保护情况,了解当地乡村发展的条件及制约因素,提出了促进当地生态保护及相关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建议。

最后,九三西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和九三南川支社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联谊互动,双方携手,利用好西南大学高校资源,通过九三志愿者等方式为南川发展服务。                                                      (晏 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