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活动阵地让社员“回家”
2018-11-23

为贯彻落实《大渡口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会议纪要》精神,区委统战部提出了“六个一”(即一个阵地、一块牌子、一个制度、一个台账、一个展板、一个档案)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要求。社大渡口区委积极响应,首先协调重钢统战部在重钢电信大楼建立起重钢委员会(下辖三个支社)活动阵地。随后,又在区委统战部协调下在锦天康都党群服务中心开辟财经科技支社和教育科技支社活动阵地。至此,社区委五个基层组织均有了活动阵地,有了自己新的“社员之家”。在这个“家”里,有各基层支社历程简介,有支社社员照片,支社制度上墙,社员活动与获奖图片制作成展板供大家参观,相关社内资料刊物整齐地摆放在档案柜里供大家查阅,“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学社宗旨与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 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高挂墙上,成为支社活动的目标导向。

社员们在阵地里开展活动,就像“回家”一样,让大家对社组织又多了一份荣誉感与归属感。(冷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