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法课堂”护航大国工匠青春梦想
2018-11-23

11月14日下午,“九三法课堂”应邀走进重庆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九三巴南区工委主委、巴南法院刘秀荣副院长应邀为该校5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法律护航大国工匠”的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在学校大礼堂,刘秀荣副院长化身法官阿姨,以近期巴南法院审理的真实刑事案例开场,围绕师生们普遍关注的打架斗殴、校园欺凌、寻衅滋事等多发型校园事件,用生动的语言教育引导同学们杜绝不良习惯,自觉抵制不法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讲座进行中,与会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笑声。刘秀荣副院长不时抛出问题与师生们互动交流,在交流中剖析青少年学生群体的心理和行为特征,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学生群体中常见违法犯罪行为及法律后果。

刘秀荣副院长还向同学们传授了自我保护技能,提示在校青少年学生如何依法维权,如何规避风险,更好地保护自身免受伤害。

“技高行天下,能强走世界,大国有匠心,筑梦看今朝”,讲座即将结束时,刘秀荣副院长寄语全体技工学生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得一技之长,将来都能成长为大国工匠回报国家社会。(刘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