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科普讲堂”与“社区科普大学”结盟受青睐
2018-11-29

社区科普大学是中老年人们很喜欢的一项社区活动,自从与九三科普讲堂顺利“结盟”后,有了巴南九三学社的社员担任义务教员,大大提升了社区科普大学的生动性和实用性,备受社区干部群众的青睐。11月21日上午,巴南区政协委员、区新兴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九三学社巴南区第四支社主委姚小娟以《关注中老年人心理健康与长寿养生》为题,为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海社区科普大学的老年人们上了一堂愉快而精彩的健康养生课。

姚小娟围绕“中老年人健康生活延年益寿”这个主题,从中老年人的身体及心理特点、调整心态保持心理健康、常见养生法、膳食与保健等四个板块,由浅入深地介绍了一些易操作、很适用的健康养生知识,结合实例,寓教于乐,深受老年人们的欢迎。课堂上,老年学员们与授课老师之间互动活跃性很强,老年学员还提出了关于开展社区诗歌朗诵会、故事演讲会,宣传社区群众的先进事迹等良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九三科普讲堂”与“社区科普大学”两个活动有机结盟、互助共进,贴近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特点。(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