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举办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及信息工作培训班
2018-12-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九三学社市委《关于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及区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会议纪要》精神,打造“政治坚定、团结和谐、尽责履职、规范有序”的基层组织, 11月27日,九三学社大渡口区委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在区委党校举办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及信息工作培训班。社区委委员、基层组织全体委员、骨干社员约40人参加培训。社区委还邀请(社)长寿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九三学社区委主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毛伟作开班动员。毛主委真诚感谢各位社员克服困难参加培训,并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五种能力”,从而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随后,专职副主委柳卫东作了《大渡口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题授课,他从“为什么要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目标”、“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任务”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财经科技支社开展规范化建设情况,给各基层组织以引领示范效应。副主委刘伟廷作“学讲做”主题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社区委还邀请社市委处长刘小玲、郭祥作《基层组织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及《如何撰写新闻信息及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讲座。领导们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围绕社员履职,以真实的案例、可操作性的讲解,给社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履职课,使大家受益匪浅。

    课间,社区委还特意邀请到重庆市旅游学校讲师黄小倩前来教唱《啊,九三》,社员们认真学唱,高亢激昂的旋律使社员们入情入境,沉浸其中。

九三学社长寿区委主委陈红作结业讲话,她以“务实、有效、灵活、创新”总结此次培训,并对社大渡口区委的盛情邀请及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此次培训在多方努力和共同参与下获得圆满成功。( 泠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