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南川区支社履职实践基地成立
2018-12-11

11月28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南川区支社履职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在兴隆镇金花村举行。启动仪式由九三学社南川区支社副主委田兰主持,区委统战部陈永副部长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朝银委托参加基地揭牌仪式。九三学社南川区支社17名社员代表、兴隆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金花村村支两委和部分村民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仪式。

该基地结合兴隆镇金花村实际情况,重点开展九三学社社员思想教育和履职锻炼、农业产业科技咨询、人才培训、协助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同心实践,全力推进“金花村乡村产业振兴”履职实践基地建设。建立后,南川区支社将通过基地履职锻炼,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九三代表人士队伍。同时将建立一支5~10人涵盖茶叶、水果、蔬菜等特色农业的科技专家队伍,并定期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到金花村对企业进行指导和培训,把有培训需要的农业企业和职业农民纳入培训范围,每年不少于一次培训。

此外,南川区支社将充分利用南川支社教育界、卫生界的社员,不定期安排社员在金花村开展支教和义诊活动,为当地村民提供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