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传达贯彻社市委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阶段总结会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部署会会议精神
2018-12-29

12月3日,九三学社荣昌区支社在重庆市畜牧科学院2511会议室,召开社市委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阶段总结会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部署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会议。会议讨论、布置了近期主要工作任务,提前谋划了2019年社务工作打算。

会议由支社主委周建英主持。会议组织社员集体学习了《九三学社章程》和《关于印发《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关于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的通知》,重点学习传达了社市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总结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阶段总结会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部署会会议精神。与会社员结合荣昌区支社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会议精神特别是社市委领导讲话精神对荣昌区支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将深学笃用、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同时,会议还明确,2019年荣昌区支社将从政治学习、制度建设、社员发展、对外宣传、品牌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推进支社规范化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九三支社。一是强化政治学习,狠抓思想政治建设。每年组织集中政治学习活动6次以上,为每位社员购买政治理论等书籍10本以上,要求社员积极参加支社及所在组织开展的政治学习及理论研究、交流讨论等活动,打造学习型团队,增强组织凝聚力。二是建立规则制度,以制度管人。建立健全支社领导班子分工责任、政治学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活动、财务管理、社员联系培养和社员职责等制度,制定《社务工作目标管理办法》,以制度管人,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不断推进班子建设的制度化、民主化、规范化。三是培养发展新社员,夯实组织基础。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坚持质量第一,积极发展社员为组织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在荣昌区发展新社员12人以上,打造以农牧学科为主兼有从事财务管理、法律等的高中级知识分子团队。四是强化对外宣传,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社员深入社会进行调研,了解社情民意,支持社员向中共荣昌区委、区委统战部和重庆市委统战部、社市委等有关方面建言献策、宣传报道组织活动和社务工作情况。通过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高支社在区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强化社会服务,做响“九荣合作”品牌。发挥支社畜牧科技人才聚集的优势,借助“九荣合作”平台,围绕中共荣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国家高新区、航空物流中心、畜牧产业大数据中心“三件大事”建设,在畜牧产业发展、畜牧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社会服务,专心致志做响品牌。(沈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