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涪陵区委社员积极参加区人大、政协会议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汇智聚力
2019-01-31

2019114-16日,涪陵九三学社社员中的23名区政协委员参加涪陵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认真履行政协委员和九三社员的神圣职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涪陵和幸福涪陵建设建言献策、汇智聚力。黄华主委列席会议。

与会九三社员们按时参加涪陵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中共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的讲话。在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中,社区委提交的提升涪陵区学前教育水平、乡村厕所革命等3件提案被“点名”,这些提案在助推全区经济科技创新发展、提升生活品质、改善民生福祉和城乡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委员们还按时列席五届区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参加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有关小组讨论会。在小组讨论会上,与会九三社员认真讨论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先后发言的九三社员16人次,就有关问题提出了28条意见或建议。

在涪陵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戚娟副主委代表社区委作题为《突出特色创新机制 合力打造高品质涪陵国家高新区》的大会发言,社区委提交的《关于加强我区传统村落古民居保护的建议》在大会上书面交流。社区委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社区委单独或联名在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推进乡村厕所革命的建议》等3件集体提案、冉楗强与其他委员联名提交的1件个人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九三学社涪陵区委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何泽富、冉楗强、戚娟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一并在会上受到通报表扬。

社区委、各支社组织九三社员们深入调查研究,聚焦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与管理、民生及社会事业发展等问题,向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交并立案提案46件。其中:由社区委独立或与各民主党派区委、区政协有关专委会联名提交并立案提案19件,占立案集体提案的32.8%;由九三社员个人或区其他委员联名提交提案27件,占立案个人提案的11%

115-18日,社员中的3名区人大代表参加区人大五届三次会议,社员中的市人大代表范小林列席会议。(撰稿人:石金文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