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辉教授入选“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2006-2018)
2019-01-31

近期,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高校人文社科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榜单,社市委委员、社涪陵区委副主委、长江师范学院教授王希辉入选民族学一级学科排名前50名,排名第31位,反映了在学界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该榜单以教育部2011年《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与《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第五版)为基础,结合高校院系专业设置,将文献划分为13个学科门类、103个一级学科和359个二级学科,整理了各学科10余年来学者的发文情况,选取哲学、社会学、经济学、艺术学、法学、政治学、民族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考古学、中国史、世界史、工商管理、农林经济、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等学科综合指数排名前50名的学者。综合指数是考量了论文数量和被引频次两个指标的综合指标,反映了该学者在本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与传播力,统计数据来自《中国高校科技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统计方法和结果具有较高的权威性。

近年来,王希辉教授紧紧服务党和国家的民族工作中心,深入民族地区开展调查研究,尤其在民族文化与社会发展、散杂居民族问题、民族学思想史研究领域取得了诸多成就,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8部,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和学术影响。(撰稿人:石金文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