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黔江区社员李光和 被授予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
2019-02-11

九三学社黔江区综合一支委会社员李光和同志被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授予2018年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中国老科协奖设立于2016年,每年组织评选表彰一次,旨在激励在创新驱动发展事业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老科技工作者个人和相关组织,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据悉,重庆市仅5人获此殊荣。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李光和同志出生于19523月,毕业于西南农学院,集机械高级工程师、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师、硅酸盐工艺工程师于一身。20011月他从重庆市黔江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副处级领导干部岗位上提前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于20035月受聘于重庆弘扬建材集团,担任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至今。重庆弘扬建材集团2003年以前是黔江区一家年产仅30万吨机立窑水泥生产的小型民营企业,李光和同志加入该企业后,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工作激情,为弘扬水泥厂扩建厂房、培养人才、改进工艺、更新设备,使该厂发展成如今的年产150万吨现代化回转窑水泥生产线企业集团,为黔江区淘汰落后水泥产能和区域经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2年,他被重庆市老科协授予“优秀老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7年,再次被评为重庆市“优秀老科技工作者”。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如今,李光和同志继续带领集团公司的科研团队刻苦钻研新技术,为企业节能降耗、增收节支而奋斗不止,并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帮助企业渡过寒冬,迎接民营企业新时代的春天。  (刘艳丽 社黔江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