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九企”技术合作 助力新型农民创业
2019-02-11

近日,位于涪陵江北街道办事处的重庆迅浩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多功能会议室座无虚席,涪陵九三学社敦仁支社社员、高级农艺师刘小华正在此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型农民(现代农场主)创业孵化”技术讲座,汛浩公司总经理夏述礼及65位该村专业大户和农民参加了培训。

迅浩生态农业公司是“九三”涪陵区委科技服务部技术合作签约单位,是社会化服务的重点对象之一,在“九三”区委的技术支持下,汛浩生态农业公司以渔业、水果、蔬菜为主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农家乐体验式农业发展迅猛,已成为涪陵近郊人气火爆的乡村游地点。该公司2017年被重庆市农委授予“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创业孵化基地’”称号。此次培训是继九三学社涪陵畜牧支社开展畜牧创业培训之后的又一场渔业专题讲座。刘小华利用PPT,从“互联网+生态休闲渔业”为主就休闲渔业、鱼菜共生、池塘综合种养,以及鱼病综合防治等内容进行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实际操作示范。

通过此次培训,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巨大。首先是转变了观念,提高了境界,知道怎样创业?如何创业?其次是学到了实用技术,在致富创业的道路上避免了瞎撞蛮干。希望这样的技术培训能多多开展,并且形式多样,领域更广,使创业致富的路子更加宽广。(撰稿人:刘小华  九三学社涪陵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