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万州区委开展“三下乡”暨“三.八”节活动
2019-03-19

 

     312日,在和煦的春风里,九三学社万州区委组织了40多位社员来到龙沙镇开展“三下乡”暨“三.八”节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医疗、农技、法律等多种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

     当天正值龙沙镇赶集的日子,一大早,各个便民义诊、农技、法律服务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这边可以量血压”“您有高血压,平时要注意少吃高盐、辛辣的食物,洗澡泡脚的时候水温别太高了”……,在医疗展台前,三峡中心医院支社的医生们一边耐心为大家把脉问诊,并针对病症给出了专业化的建议。另一边,来自三峡农科院支社的社员们,不仅为大家准备了许多种植方面的实用手册,还免费给大家发放了玉米、油菜、红薯种子。“现在正是春耕的时候,我今天领了一袋包谷种子,他们说这个品种不错,我准备拿回家试试。”专门来赶集的老林村村民张为禄满脸笑容,他说今天来得值,刚刚咨询了现场的律师解决了自己的难题,还领了一些种子,这样的活动老百姓很喜欢。

    “三下乡”服务活动是一项顺民意、暖民心的民生工程,为提高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提供了有力支撑。九三学社万州区委将走进更多镇乡开展“三下乡”服务活动,为农民送去充足的精神食粮,努力为乡村振兴、高质量精准脱贫攻坚注入澎湃动力。(张帆  社万州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