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9-03-27

 

 

326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市人大常委、社市委副主委黄华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社市委副主委黄爱龙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杨开奎主持。

屈谦主委讲话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主委屈谦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先后在全国政协联组会,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新的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报告,栗战书同志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重庆改革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落实“两会”精神作为提升工作热情的重要抓手。

他强调,全市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按照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要求,把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与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融会贯通、一体贯彻,把“两会”精神落实好、把工作思路梳理好、把本职工作完成好、把社务工作推进好。

一是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加强思想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为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凝聚政治共识。

二是要把领会“两会”精神作为提升履职实效的重要遵循。要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目标任务,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建言水平、积极创建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为全市改革发展鼓实劲、出实招、献良策,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三是要把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推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眼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整合力量资源、发挥特色优势,认真完成好社中央、中共市委以及地方党委交办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围绕脱贫攻坚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

 

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重庆社员,社市委常务委员会成员,社区工委主委,社市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市委参政议政咨询委员会主任,社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社员代表,社市委机关全体职工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游先荣应邀出席会议。(刘倩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