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在山洞街道 召开履职实践基地联席会
2019-03-29

319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子栋,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蒲勇健,九三学社社员、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总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颜强一行3人到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履职实践基地山洞街道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并与街道领导、相关科室、社区负责人座谈。

魏子栋一行参观了杨森公馆、范绍增公馆等抗战文化资源保护地,详细了解了山洞街道的风貌民情。

座谈会上,颜强充分肯定了山洞地区抗战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建议:一是首先要改善交通,根据地形地貌,做交通整体规划,车行、人行分流;二是企业、棚改搬迁后的用地,要定好位,做特色规划;三是山洞地区有很好的景观资源,可以从观景平台、景观步道、休息平台等方面特色打造;四是结合抗战文化资源,打造民宿、酒店、工作室等,吸引年轻人,解决空心化的问题;五是注重挖掘开发水文化,前期做好治污工作;六是注重软环境,培植花卉绿植;七是可以考虑作为大学的实践基地。

蒲勇健首先肯定了山洞的地理优势和环境优势,山洞离主城近,环境又截然不同,很有开发的价值,建议:一是政府可以收回私人权属的文物保护点,建成博物馆、工作室等;二是打造青少年近代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是可以考虑与猪八戒网合作;四是可以和磁器口联动。

魏子栋表示山洞有着丰富的文旅资源,作为九三学社沙区委履职实践基地,九三学社很愿意为山洞地区的发展出力,将从多方面协调资源,为山洞出谋划策、解决困难。

山洞街道领导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座谈,开阔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对山洞发展的信心,会主动谋划,积极思考,创新思维,共建更美好的山洞。(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  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