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渡口区委召开二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04-12

329日,九三学社区委召开二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近期工作。

毛主委首先主持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他先后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基本情况、党和国家领导人参与联组讨论和代表团审议情况、审议通过的报告、法案等。毛主委重点就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解读,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所思所昐,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毛主委要求大家通过全国两会精神学习,理解好、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大渡口区统一战线聚力打造“建桥同心园”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引次引智,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研究了九三学社区委为落实社中央“同心智力行”行动所制定的对贵州威宁石门民族中学的教育扶贫2019-2021三年工作方案。大家对方案提出的“两站一金”即建立名校工作站、九三科技站和九三助学金的构想表示支持,并就方案细节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拟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后形成正式工作方案付诸实施。

 会议还就调研工作展开讨论,决定围绕“休闲观光都市农业——金鳌山新农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展开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外出学习、专家论证等形式,形成相关调研报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还就基层组织“五抓”、“四化”规范化建设、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参加区委统战部“民主党派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班学习等事项进行了讨论研究。

11名社区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重钢颐年支社主委赵力列席本次会议。

                                                      (冷洪英  社大渡口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