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法课堂在米粮小学开展 安全法治讲座
2019-04-22

327,“九三”法课堂送法到米粮小学,由社大足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智凤镇司法所所长钟思伟授课,300余名师生听讲,在夏天即将来临之际,及时地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送法到校园,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钟所长从三个方面授课:一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法》第三章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预防,重点宣讲了第十四条中的九种不良行为和预防;二是重点讲了未成年人的人身安全和预防。三是小学生应当学习那些法律常识。钟所长依据《为成年人保护法》的条款和他从事司法行政工作和多年从事司法工作的实践经验,结合课前对该校的调查摸底,有针对性地列举案例,以通俗易懂、好懂、好学、好记的语言授课方式,吸引着全体同学和老师,天气有些热,但自始至终整个会场秩序井然。

这次法制教育活动安排紧凑、内容祥实、生动活泼,用时三个小时。师生们普遍反映,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授课方式,记忆犹新,让他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着,希望九三学社今后多组织开展几次这样的教育活动。(胡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