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大足区基层委员会 法律知识宣传及义诊义检再行动
2019-04-22

  

2019326日,区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大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周虹一行15人精神饱满的来到龙石镇卫生院开展“法律知识宣传及义诊义检”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九三学社即给龙石镇老百姓带来了满满的“祝福和温暖”,也给大家送去了实实的“帮助与关心”。

龙石镇位于重庆市大足区的西南角,东面和南面与珠溪镇接北,西面与荣昌区的古昌、河包两镇毗邻,北连三驱、宝兴两镇,下辖石龙、万福、保家等行政村,由于经济发展落后及区位优势不明显等原因,外出务工人员较多,自身发展相对落后,其中保家、万福等行政村是大足区重点脱贫帮扶村,九三学社开展此次活动,既是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政策需要,也是助力辖区社会稳定发展。

此次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1、法律知识宣传及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咨询(包括人民调解法解读、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宣传、扶贫政策宣讲、健康知识宣传等);2、义诊义检活动。义诊义检活动项目包括乳腺彩超(乳癌筛查)、心电图(根据病情需要时做)血压、血糖检测,内、外、中医、妇科疾病诊治,老人白内障筛查,35岁—64岁农村女性两癌筛查,免费赠送常用药品等。

活动当天正值龙石镇赶集,一大早大量的老百姓就涌入龙石镇卫生所等候,在活动过程中老百姓们积极配合九三学社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主动领取相关资料、填写相关信息、咨询有关问题,九三学社工作人员也详细、耐心的帮助大家填写资料、一一解答问题。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老百姓与我们的距离、亲近了彼此的感情,也为九三学社大足区基层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为今后开展类似活动提供了有益经验。(胡荷蕾  九三学社大足综合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