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23

4月2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社市委主委会全体成员,部分区级组织领导成员,社市委机关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精神。

屈谦指出,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重庆的发展,多次对重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重庆是重庆改革发展中的大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对重庆的亲切关怀,我们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总书记来到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深入乡村、农户、学校,对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认为重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心里感到很托底。他主持召开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专门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重庆工作成绩,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重庆发展导航定向,希望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他还对重庆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屈谦强调,九三学社重庆市委要按照中共重庆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今后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推动中心组学习、进而引导全市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要明确学习重点、深刻领会、一体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强化民主监督,重点抓好对黔江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屈谦要求,全市社各级组织要把握发展机遇,积极行动起来。要围绕中心,抓住科学城建设、成渝城市群建设、科技创新等参政议政的切入口,履职尽责。要强化政治纪律,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在全市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中进一步强化接受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讯员:刘轶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