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党合作心系扶贫 技术支撑黄花产业
2019-04-30

    重庆市万州区地宝乡黄花产业发展项目”是依托九三学社中央多党合作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项目,围绕黄花产业发展及产业链延长的产业化、现代化的建设项目,引进“猛子花”黄花品种,完成了1100亩黄花栽种并投产;该项目的实施方式为专业合作社+农户方式运行,通力配合,各施其职,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415日,在社万州区委主委、副区长张国建带领下,三峡农业科学院支社的4名科技特派员和院内知名黄花种植专家黄仁军研究员深入田间地头调查病害发生情况,走访询问近40户种植户。针对目前黄花出现的较大面积病害,黄研究员提出要掌握三个关键技术要领,一是重点加强肥水管理,重中之重是掌握促苗、促苔及促蕾肥使用时间,氮磷钾配比、控制化肥总量以及禁用氯化钾肥料等核心技术;二是各村严格按照技术资料要求立即加快药物防治;三是控湿,开背沟,深挖主沟。      

国建主委要求三峡农科院科技特派员要摸清黄花病害的发生原因,开展好技术培训,跟踪了解生长情况,把黄花种植技术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技术支撑作用,为助推地宝乡黄花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谭祈彬 社万州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