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精神 与新时代九三学社发展会议召开
2019-05-06

428日上午,由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办,九三学社渝中区委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精神与新时代九三学社发展会议在中苏文化协会旧址举行。

中苏文化协会旧址是中共中央南方局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团结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抗战的重要场所,是中苏文化协会在重庆的活动点、九三学社的创建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选址在九三先贤聚会座谈,讨论时局的场所召开五四精神与新时代九三学社发展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五四运动重要论述精神,研讨了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重庆九三学社发展,交流了五四运动100周年感想。

社市委副主委魏子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历史渊源深厚,其倡导的民主与科学精神深深融入在九三学社血脉中,一代代九三人都坚定不移的传承和践行。他强调,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重庆各级社组织都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重要论述精神,把传承五四精神同新时代九三学社发展统一起来,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政治信念;青年社员要增强主人翁意识,主动负责担当,在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成就人生理想;广大社员要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积极参加社组织活动和建言献策,力争“双岗建功”。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诵读《九三学社成立宣言》,重温九三学社先贤们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期冀,对民主与科学的不懈追求。(夏惠社沙坪坝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