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05-06

——永川九三青年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社员传承五四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发挥生力军作用。429日,九三学社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永川九三青年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座谈会在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九三学社永川区委青年委主任刘晓红主持,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主委张前勇参加并讲话。

会上,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专职副主委王蜀屏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永川区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杨勇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讲座;与会人员交流了五四运动100周年感想。

张前勇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深厚的历史渊源,讲述了九三学社先辈们为了追求民主与科学而奋斗终生的感人事迹以及九三学社在国共和谈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之初、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阶段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史。他说,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全面把握民主科学的深刻内涵和本质特征,按照“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高素质的参政党”的新时代要求,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传承并发扬五四精神。认真关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守住“七个坚决防止”的底线,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言献策。

会议号召全区九三学社青年社员要以实际行动诠释五四运动精神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推进永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九三学社永川区委部分青年社员、社员骨干、入社积极分子和机关干部等25人参加了座谈会。(九三学社永川区委 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