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江北区工委与南岸区委共同举办 “弘扬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信息写作培训会”
2019-05-13

5月10日下午,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南岸区委与江北区工委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共同举办“弘扬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信息写作培训会”。社南岸区委副主委文传浩、郑云武、陈仕江、戴维与社江北区工委30余名同志参加。

社南岸区委副主委,生态经济学教授(国家二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导师文传浩教授为社员们讲授资政类文章写作技巧。

文传浩教授认为,信息写作一要立足本职岗位和本职工作,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和教训,并将之凝练和升华,用最简短的文字表达明晰的观点;二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本着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献真言、建实言;三要把资政建言与国家大政方针、整体战略、市政府决策相结合,与本团队的科学研究方向相结合,与梯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

会前,社江北区工委与南岸区委还共同在工商大学开展“爬南山、健步行”五四精神纪念活动。山路坡陡弯急、雨后湿滑,不同区委的社员们无论是否认识,均相互搀扶,避免跌倒,体现出良好的协同配合精神。(社江北工委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