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九地合作” 促基层卫生发展
2019-05-13

——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助推长寿湖镇卫生院血液透析室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九地合作”,深化医联体工作,优化医疗资源布局,九三学社长寿区委积极助推长寿湖镇卫生院血液透析室建设。416日及56日,九三学社长寿区委副主委董长明,医卫支社主委、长寿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向勤带队,两次组织医院肾内科、血液透析室、医院感染管理等5名专家,对长寿湖镇卫生院血液透析室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帮扶指导。

专家们按照血液透析室布局设置要求、血液透析管理体系、医疗护理质量控制、医院感染防控、透析机器运行维护、应急抢救预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重点围绕血液透析上机前准备事项、血液透析的技术操作规范、流程、院感防控措施的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通过亲自操作为医护人员进行现场示范,指出了镇卫生院在开展血液透析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存在的问题与医护人员现场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提出了整改意见与措施,进一步保证基层医院血液透析室运行过程中的医疗质量和安全。

56日,首批5名尿毒症透析患者成功下机,长寿湖镇卫生院成为率先在我市开展血液透析的公立基层医疗机构。

(向勤  九三学社长寿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