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攻坚,送医下乡走进酉阳
2019-05-13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九三学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支社前往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举办送医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对基层医院儿科医生进行了技术帮扶。

    活动期间,九三学社重医大儿童医院支社委唐雪梅主委,刘成军副主委,刘彬副主委,分别就“儿童关节炎的鉴别”、“血管活性药物在脓毒性休克中的临床应用”、“儿童合理用药”等相关内容做了精彩讲座,内容丰富、切合基层临床实际。来自重庆市区及各区县医院的儿科界同仁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后基层医生和社员专家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会议讲座结束后,唐雪梅主委带队为来自楠木乡红旗村六组贫困家庭的黄睿杰小朋友进行了义诊。黄睿杰患幼年特发性关节炎多年,在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团队成员的精心治疗下,病情得到极大缓解。本次义诊团队特意对该患儿进行了复诊,并对其后期的治疗及生活注意事项进行了指导。患儿及家属对义诊非常感激,表示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九三学社重医大儿童医院支社将继续利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区域儿科医疗中心的优势,加强技术输出,积极帮扶和支持基层贫困地区儿科事业发展,并积极组织专家对基层贫困地区儿童进行义诊活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基层地区的扶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重医大儿童医院支社唐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