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三学社重庆市荣昌区支社委员会 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2019-05-23

在九三学社重庆市荣昌区支社委员会

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  屈谦

20181023

赖明副主席,小军老主委,清尧书记,各位来宾,各位社员:

今天我们共聚荣昌,在这里召开九三学社重庆市荣昌区支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此,我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向荣昌区支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以民主、科学为宗旨。重庆是九三学社的发祥地。194610月,九三学社重庆分社成立,目前,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辖17个区级组织、161个基层组织,全市现有九三学社社员4360人。

荣昌是辛亥革命元勋张培爵烈士的故乡,是川、渝、黔西三角成渝经济区的腹心地带。有三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折扇、陶器和夏布,再加上世界八大名猪、中国三大名猪之一的荣昌猪构成了荣昌四宝。近年来,在中共重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推进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要求,制定出台“10+3”实施方案,突出抓好三件大事,扎实开展党建深化年”“干部实干年”“质量提升年三大主题年活动,奋力打造成渝城市群新兴战略支点,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逐渐提高,成绩值得肯定。

2017年,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把荣昌区建立九三学社组织纳入了发展规划。在中共荣昌区委、区委统战部和各单位的指导、帮助和支持下,九三学社在荣昌区发展了一批优秀社员,现荣昌区有社员9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副处级以上1人、市政协委员1人、区政协委员2人,博士研究生2人,为九三学社在荣昌区的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较好基础。在此,我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向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表示感谢,向中共荣昌区委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区委统战部及有关部门、兄弟党派的各位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九三学社重庆市荣昌区支社委员会成立了,全体社员要按照中共市委统战部、中共荣昌区委清尧书记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我相信这支新的力量会快速蓬勃发展,同时也助推九三学社事业发展欣欣向荣,在此,我再提三点希望

一、坚持学习,夯实共同思想基础

全体社员要树立身份意识,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要始终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支委会要采取各种形式,组织广大社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理论、九三学社十一大精神,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认同。学习九三学社历史,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同向同心同行,筑牢共同思想基础。

二、建章立制,增强社组织凝聚力

支委会要以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社务工作实践,不断提升支社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九三学社中央人才强社战略,坚持质量第一,积极培养和发展优秀社员加入九三学社。要搞好团结,关心社员,处理好社务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树立双岗建功理念,进一步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社组织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三、强化履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全体社员要按照《九三学社章程》规定和社市委要求,不断提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优势,围绕我市十三五展规划,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中共荣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力量开展课题调查研究,围绕生态环境、畜牧科技、医药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多建务实之言,多谋管用之策,多作有用之事,为荣昌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献智出力。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