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三学社重庆市梁平区支社委员会 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2019-05-23

在九三学社重庆市梁平区支社委员会

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根据录音整理)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  屈谦

20181219

尊敬的晓云书记,各位来宾,各位社员:

经市委统战部批准,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九三学社重庆市梁平区支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此,我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向梁平区支社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会议的兄弟党派、各位领导、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重庆是九三学社的发祥地。194610月,九三学社重庆分社成立,目前,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辖17个区级组织、164个基层组织,全市现有九三学社社员4452人。

梁平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素有“四面青山下,蜀东鱼米乡;千家竹叶翠,百里柚花香”之美誉,自古以来就是巴蜀粮仓、中国柚乡、中国寿竹之乡。有双桂堂、百里竹海、百步梯、百年张鸭子、文峰塔等自然景观。有竹帘、灯戏、木版年画、癞子锣鼓、抬儿调等5项国家级非遗项目,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近年来,在中共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推进市委市政府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积极培育集成电路、智能家居、生态塑料、绿色食品四大新兴工业集群,全力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力推进“全域治水·湿地润城”,打造中国丘区湿地连绵体,建设国际湿地城市。大力发展柚竹渔产业,注重农文旅融合,建设重庆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业绩、呈现新气象。我们全体九三学社社员感同身受。

经中共梁平区委、区委统战部积极争取,特别是晓云书记亲力亲为,中共市委统战部把在梁平区建立九三学社组织纳入了发展规划。在中共梁平区委、区委统战部和有关单位的指导支持下,九三学社在梁平区发展了一批优秀社员,现有社员20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副厅级1人、副处级2人,区政协委员9人、区人大代表1人,为九三学社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此,我代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向中共市委统战部表示诚挚的谢意,向中共梁平区委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区委统战部及有关部门、兄弟党派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值此九三学社重庆市梁平区支社委员会成立之际,梁平区全体社员要按照中共市委统战部、中共梁平区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在此,我提三点希望:

一、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念

积极组织全体社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九三学社十一大以及中共中央、中共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重要论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九三学社章程》和九三学社历史,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引导全体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政治信念。

二、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社务实践,努力提升支社领导班子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为契机,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提升活动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提升基层组织履职水平。坚持质量第一原则,积极发展优秀人才入社。加强骨干成员培养,关心关爱社员,鼓励社员踏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社务工作,争取实现双岗建功,不断夯实组织基础。

三、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鼓励支持社员紧紧围绕“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中共梁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突出九三学社优势特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梁平区、重庆市乃至全国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建议。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围绕生态环境、医药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推动梁平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