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举办“快乐工作 快乐生活“”主题讲座
2019-05-24

514日,由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员会主办、九三学社重庆大学基层委员会承办的快乐工作 快乐生活主题讲座在重庆大学A校区主教楼510会议室举行,原九三学社沙坪坝区委第一、二、三届主委、重庆大学教授丁小中分享了他丰富多彩的人生体验与感悟。

他提出“快乐工作”三特性:一是“目的性”——明确职业追求、自然乐此不疲;

二是创造性”—— 兴趣催生动力、敢于直面挑战;三是“计划性”——突出主要矛盾、做到心中有数。他总结“快乐生活”三要素:“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在生活中,再烦也别忘记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再苦也要记住坚持,再累也要爱惜自己。并鼓励大家多阅读,书籍是快乐人生的无价之宝。

参加此次讲座的九三学社社员们表示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扬快乐精神,争做“快乐九三人”,爱岗敬业、服务社会,在奉献中感受人生最大的快乐

(沈玉文 夏惠  社沙坪坝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