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9-05-24

 社南岸、江北区委联合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健步行

暨信息写作培训会

2019510日,九三学社南岸区委联合江北区工委在南山龙脊山步道开展纪念“五四”运100周年健步行活动,随后在重庆工商大学南山书院举办信息写作培训。

“携手登山,一路同行”健步行活动

当日,两区社员14:30汇聚在重庆工商大学校门口,1500登山队伍在南岸区委郑云武副主委、江北区工委青年委王庆主任的带领下、从南山书院出发,沿山路而上,向山顶攀登。从南山书院到龙脊山顶由于登山步道坡陡弯急,具备户外运动知识的社员及时为大家提供服务,不同区委的社员、无论是否认识都积极主动相互帮助,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充分发扬了团结协助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了九三社员昂首奋进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使大家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魅力,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风光,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漫长跋涉,社员们共同完成了登山活动,全部回到起终点南山书院。

“四个自信,提升建言”信息写作培训

16:30分在南山书院,社南岸区委副主委、重庆工商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文传浩教授不辞辛苦的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社南岸区委专职副主委戴维主持,社区委副主委陈仕江、郑云武、社区委信息专委会、青年专委会、社江北区工委青年委主任王庆等30余名同志参加。

 文传浩教授分别介绍了决策咨询研究的内涵定义、基本特点、撰写要点、典型案例、探索体会五个方面。首先,介绍决策咨询研究是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建言的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文教授将自己及所带领的博士、硕士研究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决策咨询自身体会呈现给大家,内容接地气。

文教授从价值、方法、目标三个维度,将唯真为民、严谨科学、服务决策结合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与国家战略、地方战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四个紧密结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

讲座结尾,社员们抓住难得的机会向文教授请教信息撰写的具体相关问题和观点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会社员纷纷表示获得了启发,受益颇多。(李科 社南岸区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