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为国家为九三学社争光添彩
2019-05-30

——“薪火计划”培训有感

517-18日,作为九三学社渝中区委“薪火计划”第二期主委班培训成员之一,到九三学社安徽省黄山市委及安庆市委进行了学习交流,并参观了九三先贤、“两弹元勋”邓稼先故居,既学习到了先进基层组织的经验,也学习到九三先贤们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通过与先进基层组织交流,如黄山社市委提出的“双岗双责双优秀”管理目标和要求,学习到了作为一名九三人,除了立足本职工作并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应该有集体感和责任感,要坚持加入九三的初心不变,始终要有一颗热爱组织、热爱九三的心。要充分发挥个人的优势和特长,为我们这个集体、为九三学社做出应有的贡献,哪怕是小小的贡献。

通过参观九三先贤邓稼先的故居,详细了解了邓稼先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邓稼先同志为了祖国的强盛励志从事科学技术事业,并为了祖国核武器的发展毅然回国并隐姓埋名28年,“抛妻离子”,潜心从事核武器的研究工作。在处理事故时,明明知道要承担核辐射的危险,不顾领导及同事的劝阻,坚决要求亲自上前处理,并说到“我是负责人,我最清楚情况,我必须承担这个责任。”最终因处理这起事故而遭受核辐射并致癌。在生命的最后期间,他仍忍受剧痛坚持工作,并主导我国第二代核武器的发展,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他们的这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九三人学习并代代传承。作为一名普通的九三人,即便能力有限,但只要有一颗热爱祖国、热爱九三学社的心,时时刻刻心向国家、心向九三,一样可以为国家做贡献,为九三学社争光添彩。(中冶赛迪支社 廖建云)